藤木龙心13英寸

不要叫我太太或者是大大!我只是个根据心情随意发文的透明写手!叫藤木就可以了!!!

【南以颜喻】王冠

白切黑无安全感南X温和有力量忠犬齐

“我在为你加冕。”




一个不算白切黑的白切黑



1.

“想纹身吗?”

“最近发生什么值得纪念的事情了吗?”

“要不纹个王冠?在左手无名指上。”

张颜齐抬头看他:“我可以吗?”

周震南双手交叠藏在过长的衣袖里,无意识地摩挲着指尖,对他灿烂一笑:“你不会后悔不是吗?”

张颜齐岂止不会后悔,像额头上终于贴上小红花的幼儿园小朋友,兴高采烈地拉着周震南就要去纹身店。却被周震南一手拽住,秋冬季节他也只是一件单衣,露出雪白的手臂来。

张颜齐的眼睛仿佛长在手臂上的荆棘上面了一样,场面一时有些静默,周震南也不急于开口,眼神也落在手臂的荆棘上。

阴天里的重庆巷子是绿苔和水汽,好像它们把水都渗过去了一样,张颜齐抬起已经湿漉漉的眼睛问他:“南南,还是不行吗?我还是不能吗?你到底在害怕什么呢?宝贝,你告诉我吧,我是不是还没做好一个男朋友该做的。”

“我们已经有荆棘和玫瑰了。”周震南低头,声音闷闷的。

“那是在认识你之前纹的。不一样,意义不一样。”

“现在纹的,会不会也变成以前?”周震南抬眼看他,张颜齐在黑溜溜的眼珠里看见碎了一地的落寞。


2.

张颜齐对仪式感很有追求,当年在1937就给自己胸口纹了玫瑰盛开着的厂牌的名字;有了座右铭,又纹上“事在人为”。

他压根没考虑过去当公务员或者警察什么的,唯一循规蹈矩的就是把生命中顶顶重要的事纹在身上。

他认为遇见周震南就是顶顶重要的事,更别说和他恋爱了。他们确认关系的第一天他就颠颠地要去纹身,周震南很配合他,两个人去了纹身店对图案七挑八挑愣是没一个心仪的,最后被老板丢到店门口。

“脏颜切,下次要来纹身就自己过来吧,你男朋友要求啷个多,偏偏你又是guo耙耳朵。”老板事后偷偷发语音给他。

张颜齐也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周震南看似好像很配合他,实际上在他的纪念纹身上有很大的抵触情绪,他没问原因,生怕是自己矫情,对周震南更是百分之两百地上心。


3.

不够,还不够,怎么索取他的爱都不够,我要你全部的爱。周震南坐在纹身店里,无声地一遍又一遍地重复,他否定了张颜齐在那个纹身店里对他们爱情的一切具象。

他和张颜齐的感情,不要像他离开的1937成为纪念和战利品,也不要像“事在人为”那样通俗易懂,他要他和张颜齐的感情浓烈又互相交织缠绕,周震南要的,是能够让他窒息、永不逝去的爱。

他知道纹身对张颜齐的意义,他故意不放行,他要让张颜齐在不被认可的忧患里,更爱他一点。

他设好带着花香又欲盖弥彰的陷阱,期待张颜齐心甘情愿地跃进他早已织好的蛛网。


4.

“如果会变成以前的话,我不要成为你身上的纪念,我只要变成你的呼吸,离开你的那一刻,就不会再回来。”

张颜齐觉得眼前的光和空气都稀薄了几分,他紧紧地抓住周震南的手臂,好像把最后的赌注都押在他身上,以希望获得生命的氧气:“你在怕。宝宝,你为什么要怕,我会很爱你,一辈子爱你,我们会结婚,我们会一直生活在一起。”

周震南眼圈都泛了红,那样一双黑白分明又脆弱的眼睛看着他,像掉进捕兽夹的梅花鹿,张颜齐分明地看到了他的眼里的脆弱和寂寞。

一把将人带进怀里,张颜齐顺着他后脑勺服帖清香的头发抚摸,他知道语言无力,他一遍又一遍摸着他,可爱的小脑袋、脆弱的蝴蝶骨。

张颜齐不知道他的小恋人怎么了,他不过问恋人的过往,他害怕他会开启让恋人痛苦的潘多拉魔盒。

他第一眼见到周震南,就觉得他是个缺少偏爱的可怜孩子,在一起之后张颜齐更是疯狂地想要弥补周震南过往的缺憾,他疼爱他、偏爱他、溺爱他,他有时觉得自己是恶魔,贪心地要把自己的小恋人变成沉浸在蜜罐子里的小天使。

张颜齐深知周震南的魅力,爱他的人可以从西伯利亚的冷风吹过重庆到热带旋风刮到四川盆地。他无比急迫地要留住他的心,圈在自己怀里,让寒霜热雨都不影响这心分毫。


5.

周震南一直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,他比恶魔更加贪得无厌,他要一个人最浓烈诚赤的爱,他找了这么多年,终于遇上一个张颜齐。

张颜齐太吸引人了,被征服不过是几个瞬间。这爱情的沼泽,不能让他一个人溺毙,至少,要和张颜齐一起。


6.

周震南从张颜齐的怀抱里挣脱开,绷着皱巴巴的小脸,小声地问他:“去纹身吗?”

张颜齐对这个“狼来了”一般的陷阱乐此不疲,再次诚实地点头。周震南问:“我不会后悔的,对吧。”

张颜齐用力地把他揉进怀里:“南南,像爱音乐那样爱我。”

周震南的双手搭上他的窄腰:“那你呢?”

张颜齐吻了吻他的耳垂:“我像爱生命那样爱你。”


纹身店里,周震南接过老板手里的纹身工具

“你要给我画王冠吗?”张颜齐笑着问他。

周震南虔诚地亲了亲他的指尖:“我在为你加冕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9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